“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上科院各团组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体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激扬蓬勃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院机关和科耀公司联合团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能力本领,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勇毅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

 

上仪所团委:组织了“书写战疫故事  彰显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以特殊的方式来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仪所团

 

软件中心团总支:开展“暖阳”行动,聚焦“我们的青春志愿”、“我们的抗疫生活”、“我们的青春榜样”三大主题,引导团员青年用Vlog呈现别样抗疫生活,号召团员青年聚光成芒,展现青春战疫力量。
 

软中团

动物中心团总支:开展“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俞秀松与他的日子》和观看相关视频,共同缅怀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革命活动家、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会上,全体团员青年再次宣读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毫不动摇跟党走、立志强国践初心的决心。
 

动中团


纳米中心团支部:开展了“重温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的献礼片《我的1919》,重温百年前的中国。结合当前上海严峻的抗疫形势,大家纷纷表示,抗击疫情、青年先行,为夺取抗疫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集成电路中心团支部: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上海疫情处于决战时刻,网络上出现了传播虚假信息等不实言论。基于此现象,中心团支部线上进行了疫情期间青年同志维护身边网络安全的普及和宣传活动。

新能源中心团支部:重温建团百年的历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分享各自在疫情期间身边发生的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并在交流过程中坚定了服务一线的决心,掌握了更多服务一线的方法。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念、热情的服务落实党和团的要求,奋战在一线,为上海抗疫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轴所公司团支部:观看团中央制作的“五四”主题微电影,一起分享感悟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活动的故事。(院团委)


上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