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闻令而动当先锋 主动投身战“疫”线——记上科院院部第二党支部党员顾剑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疫情发生以来,上科院院部第二党支部党员顾剑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线上线下双报到,自觉投身抗疫志愿工作。在主动参加小区抗疫志愿工作的同时,他还参与居住地广粤居委在职党员临时党支部的筹建任务,担任支委委员,承担宣传工作职责和所在小区抗疫志愿工作。


顾1


迅速转变身份,牵头小区抗疫志愿服务。他电话联系所在小区所有在职党员,建立在职党员抗疫志愿者群,挑选骨干成立3个党小组,配合居委充实小区志愿者队伍,补充年轻党员力量,科学调整志愿者值班任务,规范团购管理,制定团购物资消杀制度,做到抗疫工作全面参与,重点难点问题协助解决,具体任务全程跟踪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在小区末端落实落细落到位。

顾2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一线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任务现场碰头等形式,他每天参与支部工作,汇总疫情信息,讨论解决问题。他协调所在小区纳入附近家乐福、联华等超市配送范围,解决生活物资配送难题。街道下发居委物资卸载需要大批志愿者参与,他带领部分党员和其他小区志愿者一道完成2000多箱物资卸车分发任务。他还积极参加所在小区核酸检测引导,物资派送,小区门口值班等任务。

顾4


发挥自身宣传优势,牵头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发动党员投身抗疫一线,在居住地在职党员临时党支部中叫响“有困难找党员”、“有困难找组织”口号,让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党员先锋身影。在疫情攻坚时刻,他负责拟制了《持续努力、拼搏奋战、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践行使命担当,共创美好家园。他负责组建了小区宣传报道小组,编辑小区志愿者抗疫服务推文,其中由他主笔的一篇广粤居委临时党支部的文章,被上海基层党建、智慧党建头版头条、先锋上海刊发。(院部第二党支部)


顾3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