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红白蓝,绘出一份源自“疫”线的入党申请书——记实验动物中心朱琦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在实验动物中心,有这样一位90后。在此轮疫情爆发之初,他便主动请缨向“疫”而行。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上不分昼夜,即便要在密不透风的“大白”中“封印”12多个小时,即便层出不穷的汗水一次次将衣服黏在了身上,即便呼出的水汽任性地“赖”在面罩上,即便一刻也不敢懈怠的上样点样僵化了手指,他仍咬牙坚持独立完成超大负荷的全流程核酸检测工作,用他的专业技术在基因扩增实验室中描绘着深邃的“科技蓝”。
 

朱1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党旗高高飘扬,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在上海钧济医学检验所,他与许许多多党员志愿者在一起,只知其名、未曾谋面,但埋头苦干、集体作战的画面留在了他的记忆中,在网上、电视上,他看到了无数党员志愿者奔赴在为人民服务的每时每刻,这一切的一切,再一次向他发出“心”的呼唤,2022年4月13日,他再次提笔写下了这份朴实的入党申请书。
 

朱2

     

当圆满结束检测支援任务时,他说:“亲身参与了这一次志愿工作,我更加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想成为这光荣集体的一份子!”他,就是实验动物中心派驻支援的“科技小锋队”队长——基础研究部/质监站 朱琦。(动物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