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未雨绸缪 身先士卒——上轴所公司领导班子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疫情来袭的封控前夕,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未雨绸缪,作出了科研生产一线干部员工驻所工作的决定。由于疫情管控任务艰巨,马陆镇封闭生产名额有限,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便坚持不懈协商马陆镇分管副镇长、党委书记,期望获得封闭生产批准。同时,段副所长带领综合办公室,多渠道联系核酸检测单位,以满足政府封闭生产批准条件。但临近截止时间,镇领导还是否决了该所的申请。为了公司经营损失最小,为了国家项目的如期完成,为了主机配套不受影响,董事长坚持多渠道联络争取地方支持,并让准备驻所员工原岗待命,最终在区有关领导支持下,于3月31日晚6点获得封闭生产批复。为确保封闭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有效和生产安全,班子领导连夜指导办公室编制《封闭生产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和《专项激励方案》,制定了详细的保障与生产任务计划。从每道工序驻所人员,再到饮食、洗漱、住宿、安全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部署。疫情期间,购买防疫物资是一件棘手的事情。班子成员群策群力,联系供应商、物资保障公司等,在最短的时间内保障了留宿人员的生活条件,使他们能把精力全部投入到科研生产中去。


上轴所1

党总支书记刘红宇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封闭生产期间,班子成员有序分工,内、外协同指挥。根据封控实际,编制细致作业计划;面对特殊时期的工资发放,研究政策并协商工会,支持财务千方百计实施了后续的全员工资等额预发;面对物流困境,班子成员积极开动脑筋,一方面借力中航物流,将成品转运江阴再分发快递,确保了主机配套不受疫情影响。同时,还打通协作物流,确保了配套生产的不间断。另一方面,段副所长千方百计争取车辆通行证和地方政府复工增员支持。高效安全的封闭科研生产,交出了4月份有效销售1100多万元的优异成绩,遥遥领先上海地区同类封闭生产的轴承兄弟大单位的经营指标,较好完成了主机科研配套任务,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上轴所2

副所长段宏瑜投身到生产一线

在因新冠疫情而被居家隔离的日子里,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要求每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援疫情一线,缓解社区燃眉之急。并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为党员们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激励着大家以各种形式积极抗疫,共克时艰。

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外,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还要求党员干部们随时关心部门的员工生活困难和思想动态,在得知身陷疫情中风险地的汪伟家中物资告急时,第一时间安排综合办前往超市采购大礼包,将公司的温暖送到汪伟手中。望着手中的物品,汪伟动情地说:“新冠疫情肆掠,两次身陷重灾区,2020年初在老家,这次在上海。两次都非常及时、迅速地收到了公司援助的抗疫物资,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牵挂,家“蔬”抵万金!感谢上轴所大家庭!”(上轴所公司)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