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抗疫正能量 一起来守“沪”——记软件中心党员裴珮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三月,奥密克戎新冠病毒袭来,上海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裴珮同志积极响应软件中心党总支的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居委和基层党组织现场报到,主动申请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居委会开展抗疫工作。
 

裴1


她是“分拣员”:她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协助开展“爱心菜”的分拣工作,每次都是超过五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将“爱心菜”分成了几千份,并一一送到了居民楼下。当小区需要进行抗原检测时,她做好抗原试剂的分拣工作,按照区块和楼栋,做好分类并打包,方便最后的分发工作。
 
 

裴2


她是“快递员”:负责一栋楼物资保送,将物资从小区大门送到楼栋并分发给居民。一天下来,来回奔波,虽然很辛苦,但每一次收获一声温暖的“谢谢”,感觉瞬间又充满了力量。


       她是“巡视员”:按照防疫要求,配合社区落实居民“人不流动、足不出户”的巡视工作,她耐心和细致的温馨提醒、换来居民们的理解和配合。
 
 

裴3

 

全民一心、众志成城,疫情之下更加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应该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裴珮同志以党员的实际行动来传播正能量,一起来守“沪”。我们坚信,上海一定能够赢得这次抗疫的胜利,迎来春暖花开!(软件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