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抗疫老兵守“沪”家园——记纳米中心党员李小丽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上海科学院

纳米中心李小丽博士一直热心社区公益,在抗疫初期就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报名社区志愿者,为所在楼栋的楼组长分担了大量工作。在接到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号召后,积极主动报名,在组织的安排下以一个新的身份——“下沉干部”继续为所在社区服务,此时,她的服务范围就从自己的楼栋到了整个社区。


李


小丽博士2021年参加中组部博士团赴黑龙江省挂职时,多次参加当地的抗疫工作,对抗疫工作有一定的经验。之前在黑龙江她更多的是做各个部门间的协调工作,现在下沉到居委工作,与更多人打交道,大家各有各的诉求,各有各的理由,需要的是耐心沟通和倾听。除了做好居委、镇里安排的任务外,小丽博士还将自己收集到的信息组织整理,反映到上级防疫指挥部,发挥自己沟通能力强的优势,进行上下层的沟通,适时调整社区具体工作方案,真正做到让百姓满意。

小丽博士在社区参加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核酸、巡逻、配药都有她的身影。核酸采样过程中她是医护人员的小助手,帮助医生把采样试子放进采样管里,这应该是除了医生以外风险最大的岗位,小丽博士还是义无反顾担起了这份责任,她说:“这个时候就是要我们党员上的啊”。她回忆起第一次担任核酸检测助手时说,当时真的还是非常紧张和害怕的,在递送采样试子的时候很容易误碰到,到家以后里里外外进行消杀和清洁,可是第二天接到任务我还是会继续上的……

小丽博士说,通过这次疫情到了基层之后,发现工作都很细节化,党员干部志愿者都是自觉冲在前面。特别是居委会退休老书记和其他党员们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领导能力等等有太多值得让她学习的地方。(纳米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