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 “我还有几个鸡蛋”——记软件中心青年党员周佳楠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上海科学院

当前,随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开始逐步分阶段扩大复工复产。上海软件中心周佳楠同志积极响应关于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遵循市科技系统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扩大复工复产范围,做好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投身于工作岗位,为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从“码农”到机要秘书

周佳楠原是软件开发工程师,为响应要求,支撑相关工作,他从“码农”逐渐转变为一名机要秘书。工作上的“大跨行”并没有难倒周佳楠,从零做起,边学边做,凭着一股子韧劲在工作上他逐渐得心应手,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疫情期间,为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周佳楠带着随身物品前往集中办公点,开展闭环管理下的支撑管理工作。


周1


机要秘书承担着大量繁杂且琐碎的工作,周佳楠吃住在单位,每天要做好疫情期间的会务安排、机要收发、文电传输、信息流转、协调调度等工作确保机制稳定运行,为领导决策、上传下达提供有力支撑。由于疫情原因,部门人员并不齐全,周佳楠还要处理许多突发状况。虽然专业是开发,面对办公设备突发故障,他冒着操作失误承担相关责任的风险,主动提出一起试试,最终配合系统运维人员顺利排除电脑故障,保障了文件安全和工作的顺利开展。
 

特殊的生日餐

在工作岗位上周佳楠迎来了自己的生日,闭环管理中基本的生活需求能够得到有效保障,但是想要过一个像样的生日就显得有些奢侈。周佳楠对此并没有什么抱怨,反而邀请同事们一起组一个“泡面局”充当长寿面,并兴冲冲地向大家展示他早饭攒下的鸡蛋,以此作为生日泡面的加餐。周佳楠以他独有的乐观与豁达展现着科技从业者不计较个人得失,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周2


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行动践行信仰,自觉担当尽责,周佳楠以青年科技从业者的清澈与纯粹默默投身于平凡的工作岗位,甘愿做一颗螺丝钉,为共同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身绵薄力量。(软件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