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收到!你们急需的“实验动物”已出发——实验动物中心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上海科学院

“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这个城市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在近两个月的闭环管理期内,实验动物中心60多位职工留守园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极力保持了实验动物设备设施的基本运行,有序安排繁育和饲养工作,确保了基本工作不断不乱、井然有序。

静态管理一个多月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美迪西普亚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药物所、第六人民医院、海军军医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诸多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生物医药企业,纷纷向我们中心发出了 “SOS”紧急求救信号 ——实验动物严重告急!

近期,在市科技两委、上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中心申请并获得了《上海市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
于是,一辆装着紧急物资专用的车驶出了园区大门,一箱箱市场紧缺的“实验动物”运送到了各个用户单位,为他们的科研、生产按下了 “PLAY” 键,全力保障了本市重大科研项目及新冠疫苗相关研发工作。
 

动物1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正因为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才有了近两个多月的艰苦留守,才可能有今天这一车又一车驶向全市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及生药企业的“救命鼠”。


动物2


我们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再次诠释了实验动物中心之于人民生命健康和科学进步的“不可或缺”!(动物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