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坚守生产一线的“三员”纪检干部——记实验动物中心党员顾卫忠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期,实验动物中心纪检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科院纪委的领导下,将监督检查中心各责任主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及时传达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沟通联系、带头奋战一线、关心身边同志。值得一提的是,自3月中旬起,为了确保动物房基本运行,确保实验动物资源市场平稳供应,中心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下属公司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顾卫忠主动留守园区,已坚守生产一线两个多月,与身边同志共克时艰,一同守牢实验动物中心的责任田。
 

顾1

 

他是“宣传员”。积极引导身边群众提高政治判断力,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增强“坚持就是胜利”的坚定信心。

他是“保供员”。已是知天命年纪的他,克服长期留守带来的身体疲劳感,始终与销售部门积极沟通,无论是生产物资管理、生产环境管理,还是员工的具体生产任务,他都结合当前实际,一丝不苟地妥善安排。由于封闭管理期间人手不足,经验丰富的他常常马不停蹄地在多个岗位上“补位”,从而确保生产系统正常运转,为全市mRNA新冠药物研发及相关科研工作急需的实验用鼠“保供”。

他是“疏导员”。两个多月留守园区,意味着始终不能与家人在一起。身边的一些同事陆续出现了焦虑、消极的情绪。作为“老大哥”,他总是能及时发现,并和“兄弟姐妹们”聊聊天、讲讲笑话、做做运动,帮助大家稳定情绪、鼓舞士气。


顾2


顾卫忠说:“只要有需要,我们就继续坚持。”(动物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