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退而不休的党员志愿者——记纳米中心党员石海峰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上海科学院

石海峰,纳米中心的一名退休党员,在中心发出报名志愿者的倡议前,她就已经报名参加了所在小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即便不在工作岗位上,依旧秉持着党员要冲得出、看得到的宗旨。


石


石海峰所在社区从3月12日开始就开始封控至今没有出现一例感染,非常不容易,社区居民团结一致,共同守护着这得来不易的成果。石海峰说自己的志愿者工作内容主要是抗原的收发和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内容不多,但在一个拥有4000多户,10000多人的社区,工作量就很大,每当接到任务,她就是早早地起床,做好准备工作,发一轮抗原后再原路返回把做好的抗原再进行回收。万事开头难,面对这么多陌生的面孔,她刚开始还真有点抹不开面,想着自己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自己的脚步,敲开一扇、两扇、三扇门、发出一个又一个抗原试剂盒后,石海峰的志愿者工作也渐渐如鱼得水,一次工作将近4个小时,她有了自己的一套方式和流程,也感觉渐渐的适应。

石海峰说正是因为这次的志愿者工作她真正的把自己当做一个上海人,自己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个普通市民都希望能在上海“生病”的这段时间里尽自己的一份力,照顾这个城市。我们走到现在已经看到了曙光,看到感染人数每天都在下降,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上海能早日恢复到往日的繁荣景象。(纳米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