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上海科学院区块链技术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20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市北区块链生态谷调研静安区科技创新工作,并实地走访上海科学院区块链技术研究所。
 

徐枫调研1


调研中,徐枫听取了软件中心副主任蔡立志就软件中心建设上海科学院区块链技术研究所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阶段工作成果。
 

徐枫调研2

 

徐枫要求,研究所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区块链技术应用提出的总体要求,贴近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上海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一要发扬排头兵精神,步子再大一点,在机制体制上敢于探索;二要发挥事业单位公共服务职能,积极对接国家科技战略和市场需求,充分融入科技创新大环境;三要继续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研发、加快推动在区块链+大数据的融合创新,促进数据资产要素化流通;四要在科研型事业单位科技成果转化上做出示范,在国家区块链综合试点上做出上海特色。
 

徐枫调研3


蔡立志表示,作为上科院首批批准成立的专业技术研究机构,区块链技术研究所充分体现了上科院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上的成效。研究所在市科技两委、上科院等多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在区块链跨链操作系统、区块链沙箱监管系统等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多项新突破,并牵头制定了多项地方标准及IEEE国际标准,为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今后,研究所将以区块链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突破为基础,以“商用密码+区块链、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数字化转型”为总体思路,发挥研究所在上科院“三个第一”(第一个上科院新型研究所,第一个上科院与区县共建的研究与转化基地,第一个国家级综合试点)的先行示范效应,持续推动创新技术策源和重大行业成果转化集聚,构建上海总链+行业主链+场景跨链的新型基础设施,打造国内一流的新型技术研发和转化机构,积极参与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提效赋能。(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