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纪委召开第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谋划好院纪检工作,近日,上科院纪委召开第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纪检室及各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上海科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会


会议指出,上半年,院纪委围绕“1+3+X”工作体系,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实事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二是督战参战,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中强化纪律建设;三是严肃查信办案,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四是以深化改革为起点,从严从紧从实淬炼纪检队伍。

方勤强调,下半年院纪检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院深化改革、巡视整改落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细化监督内容。具体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力度不减继续抓好“查改治”工作,主动跨前一步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二是要目标不变继续护航创新发展,努力将监督执纪效能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动能;三是要质量不降继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整改成果运用,提高举一反三教育成效;四是要劲头不松继续查办问题线索,推进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等的规范化、制度化。

会上,集成电路中心等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十二次党代会市纪委工作报告》以及近期中央纪委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