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成功举办新型研究所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29日下午,上海科学院新型研究所现场交流会在软件中心市北研发转化基地成功举办。上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同志、上科院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上海科学院新型研究所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


上海科学院成功举办新型研究所现场交流会1


会上,上科院院长秦文波指出,启动上科院新型研究所建设,是加强上科院科研体系建设的关键举措,也是各方凝心聚力,共同探索的必然选择,是以科学的管理促进科研的展开,以创新的理念引领机制的创新,同时也是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研组织管理的重要具体探索实践。今后,上科院要将各类资源要向新型研究所倾斜,更好支持这类新的创新主体,为提高上科院的科研组织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研联合体,不断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手段,不断提高新型研究所建设发展水平。他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申报、参与新型院所建设。第二,希望各家依托单位能在多方面持续支持新型研究所的发展。第三,积极探索新型研究所建设的新机制,激活新型研究所的活力,实现新型研究所的长足发展。他勉励与会同志,要奋力拼搏,共同努力,将上海科学院打造成百年老店,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谭瑞琮,纪委书记方勤等作为上科院新型研究所的推动者和见证者,分别交流了各自的体会和想法。


上海科学院成功举办新型研究所现场交流会2


上海科学院区块链技术研究所、激光探测技术研究中心、太赫兹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船海数据研发与应用中心五家新型研究所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团队建设与管理情况、近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以及后续工作的设想等内容。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中国电科集团50所的有关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