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上轴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26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上轴所调研。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谭瑞琮,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上轴所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红宇及公司党政班子领导参与座谈会。


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上轴所调研


会上,徐枫听取了上轴所关于发展历程、改革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上轴所领导班子眼光长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上轴人奋力拼搏进取,为国家重大装备事业的发展和我国制造业的强盛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她表示,市科技两委将从以下几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一是支持企业持续研发投入,开展科技攻关,保持轴承行业技术领先的优势;二是帮助企业整合各方资源,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三是认真研究上轴所公司改革发展规划与政策支持诉求,落实科委职能部门完善相关改革配套政策。她希望,今后,上轴所一要加强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各项事业的发展;二要深化改革、更好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三要积极探索“专精特新”发展新路,为推动上海先进制造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四要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优质企业文化。

秦文波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当前上海转制研究所体制改革到了关键时刻,遇到的挑战比较多。上轴所要努力成为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管理科学规范,掌握核心技术,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道路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成为上科院的优质资产。

刘红宇代表上轴所对徐枫书记一行赴公司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轴所自成立以来,一直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虽历经跌宕起伏,但努力实现“科技发展梦”的抱负从未改变。十年来,得益于国家重大装备事业的进步,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取得了可喜的经营业绩。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严重疫情的情况下,主营业务收入依然保持了大幅增长。当前,上轴所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公司制改造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人才队伍建设、产融结合借力资本发展等面临的改革、创新、突破,他希望,在市科技两委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公司能不断发展壮大,巩固特种轴承的国内市场领头羊地位。

调研期间,徐枫一行实地参观了上轴所的性能实验室、制造车间和试验现场。(上轴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