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大学生赴软件中心交流参观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4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组织一批港澳台大学生赴软件中心市北区块链生态谷参观学习。软件中心副主任蔡立志、宋俊典出席会议。

港澳台大学生赴软件中心交流参观


交流会上,蔡立志和宋俊典博士分享了各自的经历、经验、体会,鼓励大学生们有机会要在祖国的土地上多走走,多看看,多去体会祖国的建设与科技发展的联系,多去感受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他们希望大学生们要认识自我、挑战自我,克服自己潜意识的不足、准确定位自我,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本次参观活动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每年暑期共同主办港澳台高校与内地(大陆)企业机构的青年交流计划之一,旨在组织接待港澳台地区大学生到内地(大陆)进行工作实习,让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们体验职场,了解内地(大陆)经济、社会,感受多元文化,探索自我能力和价值,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软件中心秉持“服务行业,发展产业”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科协和教育部号召为港澳台青年提供了实习岗位,为港澳台大学生来上海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创造机会。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将帮助港澳台大学生更深入、全面、客观了解上海市数字经济尤其是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及信创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情况,促进港澳台大学生提升职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