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赴克拉玛依市开展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东西部科技合作实施方案,推深做实“科技援疆”,助力新疆塑造创新发展优势,8月6日-9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赴克拉玛依市调研考察并与该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市、区相关部门座谈交流。该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指挥部总指挥袁罡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志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赴克拉玛依市开展调研考察1


8月7日,座谈交流会上,该市市科技局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汇报了上海软件园克拉玛依分园建设工作情况,上科院介绍了优势技术领域和科技援疆等情况,克拉玛依市先进科技联合研究院介绍了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情况并提出加强智库建设、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等需求。

会上,钱志福对上科院对克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上科院能继续协调、发挥好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援克的力度,拓展合作范围,共同争取在“一带一路”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深化光伏、氢能、信息化等产业合作、助力克拉玛依建设具有特色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上加强紧密合作。


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赴克拉玛依市开展调研考察2


秦文波表示,克拉玛依在加快以石油石化产业为主的“单一产业”结构向以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主多元”产业结构转变。他指出,该市在科技转型发展的领域与上科院“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领域契合度高,这有利于上科院继续发挥优势资源作用,支持做好上海软件园克拉玛依分园建设,加强与克拉玛依市各相关科研单位、创新企业的联系,做好创新资源对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他强调,下一步上科院将与克拉玛依在共同打造创新联合体、建设协同新平台、拓展开放新局面上加强合作。

鄢国强希望,今后,双方可以携手通过创新项目研、创新平台搭建、科技人才共育等领域构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赴克拉玛依市开展调研考察3


8月8日,秦文波一行在袁罡的陪同下先后赴云计算产业园区、白碱滩高新区、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调研中,秦文波表示,上科院将全力支持“科技援克”各项工作,组织对接创新需求,切实推动沪克产业发展。随后,院地双方就戈壁一号示范项目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