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2022年度党务及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上海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海科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2022年11月9日上午,上海科学院2022年度党务及纪检干部培训班暨上海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同志做了动员部署。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张艳林同志做了开班致辞。动员部署会由上科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梁丽华主持。

image001


image003

秦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秦书记要求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领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实干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秦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出忠诚廉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二是学出开拓创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上科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改革发展“1134”构架体系,充分发挥创新优势,积极搭建科技合作新平台,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的先行者、开拓者;三是学出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彰显党员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秦书记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上海科技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科技力量。

开班式暨动员部署会后,由上海大学伟长学者、二级教授陶倩作的主题为“着重把握9个深刻领会, 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分享。

上海科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党务和纪检干部三十余人现场参加学习,两百余名党员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image005


image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