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联动 优势互补 ——软件中心与上海武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软件中心”)与上海武创大智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创集团”)在上海软件中心市北研发转化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02-软件中心与上海武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24

上海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武创集团总裁张永彬等出席签约仪式。


20230302-软件中心与上海武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59


    双方将紧紧围绕“制造强国”的战略,充分贯彻落实《上海市领航行业计划(2022-2025)》通知精神,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在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上进行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上海“3+6”产业布局的落地,携手发挥合力,努力实现“三个共同”和“一个服务”,即共同建立行业共享工厂解决方案及工业元宇宙的应用示范场景;共同建立“诊断方案+技改实施+共享工厂+绩效评价”四位一体的区域产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闭环解决方案及产业生态;共同开设产业融合型课程,为制造型企业输送行业紧缺人才;为上海制造业集聚区内的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诊断服务。


20230302-软件中心与上海武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32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也为双方赋能上海及长三角区域产业升级,共同建立数字及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通过打造“四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闭环产业生态,让制造型企业感受到“智改数转”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