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赴安徽省科技厅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3月9日,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理事长秦文波带队赴安徽省科技厅交流调研。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武海峰,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工作专班秘书处翟玉英、周海波出席会议,上科院、安徽省科技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313164432


会上,秦文波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上科院的基本情况等。他表示,长三角区域创新要素齐、创新网络密、创新浓度高,要充分盘活三省一市科技创新优势资源,聚焦强化区域协同创新,利用高效的科研组织力不断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创新要素和产业要素的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合作模式的“最大公约数”。他希望,以联盟为切入口,会同长三角苏浙皖兄弟省市兄弟机构,围绕产业共性需求,聚焦应用技术创新策源能力提升,不断加快区域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40949281


武海峰对联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各方能齐心协力共同把握发展机遇,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科研产业良性互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省科技厅将立足职能优势,努力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积极推动沪苏浙皖兄弟省市资源优势互补,推动科创产业融合发展,赋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4094928


翟玉英表示,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是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她希望,与会各方能同心同向共筑梦、共赢共享创未来,携手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组织联合攻关、共同建设国家重大平台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做好科交会的成果参展、策划成果对接会等达成了初步意向。(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