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30414142342

4月14日下午,上海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波出席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黄宏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4142416

秦文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上海科学院的新使命、新定位,在促进上科院改革再出发上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秦文波要求,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找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有作为敢担当,在抓好检视整改中见真章有实效。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注重党性锤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调查研究,提出破解之策,深入基层、摸清情况、吃透问题,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突出解决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上科院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实际成效。要提升能力本领,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聚力上科院改革发展“1134”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提高专业化素养、专业化本领,通过攻坚克难,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秦文波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坚持严的标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高质高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微信图片_20230414142400

杨莉对上科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见行动。二是要把握好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思想的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通过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具体的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部全体党员、院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