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生研院召开发展研究专题组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生研院召开发展研究专题组启动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海峰,院长、党委副书记傅大煦出席会议,专题组成员和所在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组织人事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负责同志主持。


院发展研究组会议会场


刘海峰指出,在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大背景下,首次成立院发展研究专题组,是我院努力发挥有限资源为青年人才创新机制、拓展平台,进一步加强全院改革发展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专题组要明确发展研究的战略意义,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抓住我院承担两个试点工作的契机,做好生研院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并逐步开展调查研究、拓展前瞻性思考。二是作为第一批专题组成员要增强使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同志参与到院发展研究工作中来,群策群力推动全院事业发展。三是专题组成员所在部门要协调好工作安排,鼎力支持专题组开展工作,共同为服务全院大局做贡献。四是落实专题组成员列席相关会议,有助于及时了解和准确把握全院重点工作,进而开展更深入的研究。五是要求组织部门完善相关机制,做好专题组成员的培训学习、考核评价以及协调保障工作。

傅大煦指出,调查研究历来是党的法宝,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在生研院改革重组、迈向新征程的背景下,成立发展研究专题组是我院统筹规划、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机制之一。专题组成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服务全局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题组工作的重要意义,用心领会落实发展要求,将考验压力转化为使命动力,在实践中锻炼能力,不断提升干事本领,将研究专题组工作做出特色、取得实效。同时他要求专题组成员做个有心人,注重观察积累,主动思考总结、出谋划策,发挥集体智慧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专题组成员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履职,努力发挥科研和管理一线的工作经验,以时不我待的作风,实干担当,勇毅笃行,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为生研院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