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医药现代化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活动 在普洱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了充分利用普洱当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融汇民族传统医学、生命科学、地方民族文化等领域,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科学研究近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普洱学院、普洱市中医医院和普洱市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所成立“中华传统医药现代化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活动在普洱学院举行。生研院院长傅大煦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秘书长刀波普洱市副市长杨中兴、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左永平、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董竞成等领导出席活动。

其间,傅大煦代表生研院与其他4个中华传统医药现代化研究院的共建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华传统医药现代化研究院揭牌同时被普洱学院聘为荣誉教授。在随后进行的学术论坛上傅大煦做了题为基于基因技术的精准医疗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中华传统医药现代化研究院各共建单位的相关人员、普洱学院校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就研究院运作机构及机制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普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普洱市中医医院医生代表、普洱学院师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该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