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与成都今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生研院)与成都今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是科技)在上海举行合作签约及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据悉,双方将基于今是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分子纳米孔测序仪产品,依托生研院在病原生物、生殖健康、精准诊疗等方向的科研能力及专业技术水平,开展纳米孔测序仪的建库技术研究、自动化数据分析方法以及临床应用产品的开发,推动基因测序应用的快速发展。

会上,生研院党委书记刘海峰表示,高通量测序技术在精准诊疗、生物医药、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双方在共同推进基因检测技术的研发应用方面大有可为。本次合作,是科研机构与企业的联合攻关,在提升自主研发仪器设备的硬件应用能力,共同助推高端科学仪器国产化方面大有可为。生物医药是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上海生研院作为上海生物医药领域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与今是科技共同开展基因测序技术产品“产学研用”全产业链搭建,助推产业上下游仪器设备、试剂耗材、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实现1+1>2,共同推动国产纳米孔测序技术快速发展,让基因检测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今是科技CEO苏云鹏博士表示很高兴能与生研院就双方合作达成一致,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拓今是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孔边合成边测序平台在微生物基因组、人类基因组、宏基因组测序等领域的应用,并通过开发适配该平台的自动化建库技术研究和测序数据分析方法,形成满足临床、检验检疫等市场需求的产品。相信双方能强强联手,实现上海生研院在生殖健康、基因测序、生物信息技术领域的资源优势和科研经验与今是科技GSeq测序平台技术优势的充分整合,共同促进基因测序技术的进步和在各领域应用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