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亮相第九届上交会商用密码板块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6月15日至17日,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为响应《“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及国务院刚刚公布修订后的《商用密码管理条例》,本届上交会首次设立商用密码板块。在上海商用密码多场景创新应用示范展区,软件中心重点展示了第三方技术服务、区块链服务平台、量子软件技术研究与验证中心等内容。

20230615-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  上海软件中心亮相第九届上交会商用密码板块183


在会展期间,中心主任蔡立志向市领导介绍了本次的参展亮点,中心副主任王楠参加了媒体见面会。

20230615-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  上海软件中心亮相第九届上交会商用密码板块230


16日下午,在市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本届上交会同期举办了“数智时代 万物因密而安——商用密码护航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网安所学术带头人刘振宇博士在论坛上进行了《密码技术护航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主题分享。

本届上交会上,软件中心SmartChain区块链平台获得了第九届上交会优秀商用密码项目奖。未来,软件中心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提效赋能。

20230615-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  上海软件中心亮相第九届上交会商用密码板块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