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亮相新耀东方-2023第二届上海网络安全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5日至7日,新耀东方-2023第二届上海网络安全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2023新耀东方上安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软件中心”)聚焦“新技术-创新赋能数字安全保障”,精彩亮相本届网络安全博览会,成功协办了专题分论坛,并荣获2023年度“网络系统安全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上海分中心(SHCERT)等单位联合组织,汇聚了政府单位、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内多方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数字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为数字安全产业发展、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智慧。

20230705-共建数字中国,共筑数字安全屏障上海软件中心精彩亮相2023新耀东方上安会338

20230705-共建数字中国,共筑数字安全屏障上海软件中心精彩亮相2023新耀东方上安会348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发布和国家数据局的成立,数据已经成为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外的第五大生产要素。由上海软件中心协办的“新技术-创新赋能数字安全保障”分论坛得到了复旦大学、上海商密协会、天融信集团、北京长亭科技、启明星辰等知名高校、行业协会、领军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多位业内大咖莅临现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聚焦数字安全领域热点话题,共同探讨数字安全建设的新科技、新趋势和新思路。

20230705-共建数字中国,共筑数字安全屏障上海软件中心精彩亮相2023新耀东方上安会571


   上海科学院副院长曹阿民在“新技术-创新赋能数字安全保障”分论坛的致辞中提到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的新要求与新目标,他表示构建由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数字安全协同治理体系很关键。上海科学院上海软件中心始终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了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研究与标准研制,坚守在网络安全最前线。同时,面向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隐私计算、密码学等技术领域,持续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致力谋求新发展,积极为我国数字安全保障事业贡献力量。


20230705-共建数字中国,共筑数字安全屏障上海软件中心精彩亮相2023新耀东方上安会812


上海软件中心博士后杨康在分论坛上进行了《联邦学习架构中的物联网入侵检测技术研究》的主题演讲,阐述了物联网入侵检测研究现状,详细介绍了物联网的背景、发展趋势及产业状况,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联邦学习的背景、架构、价值和意义以及主要问题,最后对物联网联邦学习的未来前景进行了分享交流。


20230705-共建数字中国,共筑数字安全屏障上海软件中心精彩亮相2023新耀东方上安会952


本次分论坛旨在借助平台赋能作用与行业加强交流、迸发火花、形成合力,为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带来更多机遇,释放更多活力。上海软件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服务国家和本市重大战略任务及重点产业的创新需求,切实践行“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数字经济发展提效赋能”的使命,以打造数字安全城市为目标,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协助营造良好网络安全生态环境,助力构筑上海市数字化时代“最强大脑”,推动全国和上海市网络安全行业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