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与科技馆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提高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

  7月17日,上科院与上海科技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重点围绕党性修养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邹明,组员金若鑫、林小强到会指导。会议由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

  会上,秦文波在讲话中表示,加强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重要而迫切的任务,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党性,是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他强调,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终生的必修课,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当前的党性修养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并需要实践来检验。秦文波指出,当前,上科院正面临转型发展的大好时机,全体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要“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为上科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莲华认为,加强党性修养需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锤炼头脑清醒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加强政治修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修身守正的高尚情操;四是要加强作风修养,锤炼初心如磐的政治本色;五是要加强能力修养,锤炼奋斗有我的过硬本领。

  上科院副院长韩华认为,要始终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尽责有为。作为科技战线的党员干部要主动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要努力成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复合型人才。

  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认为,党性修养是永恒的主题,更是党员干部的终生必修课。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常思初心使命,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使命担当,转化为科技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助力上科院改革发展上台阶的新实践。

  上科院纪委书记方勤认为,加强党性修养旨在勇于负责担当。他结合纪检工作的心得体会,再次强调了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力争为担当者担当,为创新者护航。

  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副馆长顾庆生、缪文靖、忻歌等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亲民为民的情怀、清正廉洁的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党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19072309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