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办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13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6日,进一步加强上科院信息宣传工作,稳步提升院信息员队伍综合能力,奋力开创院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上科院举办了“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院系统直属单位、市属单位、中央在沪单位及上海产研院信息宣传部门负责人、信息员40余人参加会议。

  秦文波在开班动员中对院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全体宣传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真正把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记在心头、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切实抓好上科院系统的信息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做“实”做“强”,营造“对内合力、对外发声”的良好氛围,为上科院、为各单位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秦文波就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放在工作首位,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的原则,牢牢把握宣传舆论导向,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重视和推进宣传工作;二是要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宣传干部。开创上科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离不开一支过硬的宣传干部队伍,各单位宣传干部要切实掌握和增强四样本领,即,政治上清醒、注重学习、勇于创新、认真用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真正理解深层次内涵,切实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创新意识,从理念、策略、载体、手段等方面全方位地融入创新元素,增强传播力,坚持和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用心地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注重工作联动,协同提升院信息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要进一步聚焦上科院系统重点工作,加强资源与信息的共享联动,在强化上科院宣传“一体化”概念下,对内加强沟通交流,对外共同联动媒体资源,做到上下互动,内外联动,进一步做好院宣传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大文章”,不断提升上科院信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院改革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市委研究室科教文处处长李志民、市社会主义学院龚少情教授分别作《浅谈公文写作》、《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党委办公室)

宣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