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821152343

  8月20日,上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逐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8个方面的具体问题,一一检视回答,既讲自身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彼此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上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并制定了详尽的会议方案,每位党委委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为专题会议召开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在此之前,上科院还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分别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一是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要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始终牢记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追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二是履职自觉性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履行好党政一把手领导职责。要结合工作实际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身作则,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充分贯彻落实科改“25”条,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务实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作出新贡献。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华:一是要提高讲纪律,守规矩的意识。党员干部要带头切实做到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尊重敬畏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利义务;二是要联系实际地学。必须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自觉贯彻党章、《准则》、《条例》,将此作为一门永久的“必须课”,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上勤奋敬业,在生活上廉洁自律,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综合能力,积极为上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勤:要有针对性的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实实在在的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同时,他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及纪检工作的体会,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将以往的工作学习教育、处罚问责拓展为学习教育、处罚问责、容错纠错。

  副院长谭瑞琮: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他表示,将通过学习准确摸准上科院的定位与功能,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