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11月21日,上专所召开党员大会。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会议。上专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宏祥主持会议。市级工作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上专所全体党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龙充分肯定了上专所本届党委在政治引领、思想建设以及围绕中心抓党建、深化改革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要求,即,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打造上专所坚强领导核心,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聚焦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上专所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切实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推进“四责协同”责任的落实;三是要聚焦初心使命,推进上专所高质量创新发展,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服务能级,打造服务品牌。

 

  所党委书记黄岳嵘在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本届党委近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在本届任期内上专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紧紧围绕创新型国家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创新发展目标,完善人才激励制度,丰富群团工作内涵,营造了风清气正、内外和谐、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他指出,今后五年将是上专所“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谋划新一轮转型发展的重要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责任担当,持续坚定不移地深化国企党建,继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凝心聚力成效。

 

  所纪委书记姚锦瑜代表本届上专所纪委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上专所纪委在市纪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及所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科技党委工作部署,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职责,着力做好学习、制度、廉政工作建设,为公司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直面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对下一届纪委的工作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王宏祥、范征、姚锦瑜、黄岳嵘、蒋正龙等五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余岚、陈亮、姚锦瑜等三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随后,上专所召开了中共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黄岳嵘同志为党委书记,王宏祥、姚锦瑜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召开了中共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姚锦瑜同志为纪委书记。(上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