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足迹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往昔,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奋勇前行。7月1日,新能源中心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探寻革命先驱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革命先驱足迹寻访的第一站,中心全体党员来到了上海蔡元培故居陈列馆。走进故居,“从刻苦攻读到教育救国”到“中国近代教育和科学事业的奠基人”,再到“志在民族革命,醒在民主自由”,党员同志们跟随历史的脚步,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对蔡元培先生经历风雨,始终信守爱国和民主的政治理念,为我国教育、文化、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富有开创性的贡献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寻访的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位于甲秀里的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这里是毛泽东同志居住时间最长、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工作的住所。借助陈列馆内的大量实物、图片、书信等珍贵展品和互动展示屏,党员们探寻毛泽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1次到上海的活动足迹,重温历史风云,感受领袖风采,体会伟人的革命初心。

 

  这次探寻革命先驱奋斗足迹之行,让党员同志们体会颇深,品读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热血故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老一辈革命家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挺身而出的气节担当,为实现理想历经艰苦磨难,奏响浩气长存的壮歌,在百年后的今天尤为铿锵有力,激荡人心!

 

  习总书记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能源中心紧密围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寻访红色史迹,汲取前进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使命永担在肩,全力推进各项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新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