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驰援,软件中心保障杨浦实训基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4

 

 

   无惧疫情,加班保障实训基地机房运行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肆虐,为控制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国务院和上海市政府接连出台延长假期的通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热线也成为接待市民咨询的重要阵地,咨询数量激增。软件中心嵌入式工程中心作为杨浦公共实训基地机房运维管理方,全力保障基地机房及内含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积极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呼叫中心系统和其它应用软件维护、为产品实验试制及相关实训提供网络基础服务支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同样关键。
   为确保12333热线500余台电话和系统正常使用的,软件中心在休假期间每天都安排人员在机房现场加班,做到7×24小时待命、随时响应,切实确保上海市市民的正常使用。中心众多职工主动要求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轮流在杨浦基地机房加班值守。
   主动请缨,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一接到春节值班任务,软件中心嵌入式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孔繁荣便第一个报名参加春节值班工作,并提出由他值守大年夜。虽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的机会,但是作为部门领导和一名共产党员,孔繁荣却觉得非常值得。他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还有很多,但是疫情当前,人社系统作为市民生活保障的基础部门,能够让更多人安心吃上年夜饭,比什么都值得!”
   面对困难,党员就应该第一个站出来
   有着十几年党龄的汪瑞嵘是值班同事中唯一的女性。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她,精通专业技术,执行能力强。在机房运维工作中不可或缺。面对春节值班人手不足的情况,汪瑞嵘主动请缨,加入到了“志愿军”队伍中。年初二的上海下着大雨,汪瑞嵘一早便出门了,临行前,儿子很不舍地问妈妈为什么过年还要上班?汪瑞嵘说:“因为妈妈是党员,也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啊!”
   当然,“志愿军”的队伍不只有他们,陆逸斐、陈顺、石嘉楠等其他6位职工也无惧疫情,毅然放弃休息、提前结束休假,与城市守卫者们站在同一战线,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在防疫抗疫期间,坚持加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守护好上海这座城市,迎接新一轮的创新创业高峰!(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