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上海产研院在战斗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在这不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就愈演愈烈,让人心惊胆战,焦虑不安。上海产研院职工早早放弃休息,深入研究部署复工前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排摸人员情况,刻不容缓。产研院人员组成复杂,条线众多,秉持不疏漏、不留死角的基本原则,相关部门立刻与各平台、各(联合)实验室进行联系,对专职、兼职、聘用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摸,详细了解了目前人员所在地、人员健康状况、往返交通工具等。同时,对于居家观察(隔离)人员实施微信群在线管理,每日两次记录体温和健康状况,微信定位上报居家隔离情况,所有数据做到每日更新、及时上报院领导。

   做好防疫准备,不留隐患。年初五,产研院各部门群策群力、互相补台,通过对各楼层张贴防疫工作要求,落实保安保洁人员情况排摸,与园区物业对接落实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规范人员进出测温登记要求,加强院内保洁消毒措施,暂停实习协作人员来院办公,发放临时园区出入证明,落实员工防疫用品,关闭中央空调防止传染、避免集聚取消班车分批发放盒饭等方式,切实为产研院职工复工筑牢疫情防火墙!

   宣传防疫先进事迹,鼓舞人心。全国抗击疫情期间,产研院涌现一批先进人物和团队,即,空气净化评价测试中心刘育太的感人事迹;智慧交通研发服务平台积极为疫情开发新冠肺炎物资公益平台。这些工作是产研院人从岗位工作出发,用自身能力和智慧共同参与到这场全民的疫情抗击战斗中。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产研院对这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持续关注报道,并第一时间进行了宣传,一周内便先后发布了10条院内新闻报道,7条媒体报道,共在网站发布信息17条,微信公众号发布11条。

   疫情就是冲锋号,复工更是对产研院防疫工作的一次考验,产研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不断强化防控力度,用实际行动凝聚坚固防线,全面保障各项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产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