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工 疫情下二十一所的“暖心”时刻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227132531

 

   足不出门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足不出“所”就能购买蔬菜、享受“托尼”老师的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关心关爱员工工作,二十一所推出了“暖心”服务,在寒冬为员工送上了一抹暖阳。

   “暖心”时刻一:送餐到岗暖人心

   “现在6楼的可以来取餐了。”从中午11点半开始,所里“配餐群”开始热闹起来,配餐组志愿者逐一通知各部门去取餐,到了下午,“配餐群”又开始在群里向各部门征集第二天的套餐种类和数量。自复工以来,这种用餐模式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星期。

   复工后做好员工就餐环节防控工作,一直是该所保障服务部高度重视的问题,在深入分析后最终采取了统一取餐模式,将食堂餐食统一调整为A\B两种套餐,供员工选订。中午时,配餐组志愿者开始逐一发餐到各部门,各部门代表取餐后带回办公室在分发给员工在工位上用餐。一切井然有序,既保障了员工能第一时间迟到热乎乎的饭菜,也避免了集中用餐带来的风险。

   “暖心”时刻二:买菜服务很便民

   复工以后,员工家中生活不可或缺的就是买菜,去菜场、超市都有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方便员工买菜,复工一周后,保障服务部启动了便民购菜服务,员工提前一天下单,第二天就可在所里拿到新鲜的蔬菜。蔬菜从“田间”直达“格子间”,新鲜且实惠,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暖心”时刻三:一推一剪皆是爱

   疫情防控期间,男同胞们纷纷因无处理发、不敢外出理发而烦恼。为了帮助他们解决这一“头”等大事,二十一所疫情防控志愿负责组急大家所急,在所里开张了“志愿者托尼理发室”。两位志愿者化身“托尼”老师,每天利用午休时间,为男同胞们提供理发服务,目前已有24名员工享受了理发服务。(二十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