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所与硅酸盐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01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16日,材料所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仪式并讲话。材料所所长朱德祥与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材料所党委书记吴玉道、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以及来自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上海长园维安电子线路保护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会议由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刘岩在讲话中表示,“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和技术开发联合体”是本市重点推出的一项工作新举措,旨在通过汇聚上海市科技创新产学研协同资源,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他指出,材料所与硅酸盐所作为上海先进材料研究和开发为特色的重要研究机构,在研究领域、研究平台、学科布局、发展模式等方面各具特色,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具备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刘岩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科改25条”,推进功能型平台建设,尽快形成技术和产业突破。
       签约双方代表朱德祥、宋力昕均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信心,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思路和举措。他们表示,此次签约有利于双方深入贯彻“上海科改25条”、深化合作创新、谋求协同发展。他们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和技术开发联合体”建设及相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建设以“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开发-产业化”完整产业链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和技术开发联合体”,深入推动上海市新材料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逐步提升上海材料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会上,材料所、硅酸盐所还与长园维安公司签订了《智能电路用陶瓷热敏元件的开发及无铅化》项目合作协议。(材料所)                           

7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