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所召开第十三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6

  8月30日,上专所联合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召开了2019年(第十三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上科院副院长韩华出席会议。上专所总经理王宏祥、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赖浩峰为会议致辞。来自本市及长三角地区的200余家中外企业,以及230余名企业知识产权部门主管、知识产权工作者、技术研发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分设“科创版·专利事务专场”和“商标·外观·法律事务专场“。会议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上专所与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紧密合作的积极体现,上专所将积极融入漕河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双示范园区建设,进一步强化和扩大对园区企业的服务力度和范围。会议指出,上专所将积极贯彻“诚信、敬业、创新、和谐”的服务宗旨,切实帮助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和保护等各项活动,不断推进和实现企业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会议希望,双方能不断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科创版·专利事务专场”期间,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孙中峰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齐宝鑫分别作了题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科创板企业的知识产权逻辑》的主题演讲。5名上专所资深专利代理师分别介绍了《专利申请的 5G 时代》、《审查指南新动向对于企业申请策略的影响》、《企业定制专题数据库的优势—上专定制数据库介绍》、《专利无效到诉讼过程中说明书的作用—企业如何从撰写开始提高竞争力》和《企业向外申请之各国加速审查选项经验分享》等专利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最新进展。“商标·外观·法律事务专场”中,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万玫和上海市东方公证处金融部部长田菁分别作了《漕河泾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践与服务》和《使用公证手段保护知识产权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5名上专所资深专家就《新专利法修改之外观设计专利新动向—有效保护企业可视资产》、《从典型案例看申请商标如何避免“不良影响”》、《非正常商标申请的应对》、《企业如何应对手机 APP 侵犯商标权的问题》以及《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等商标、外观和法律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实务及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专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