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持续推进生物医药板块“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预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稳步推进上科院生物医药板块“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预研工作,持续加强与本市生物医药研发机构的协同创新,10月31日,上科院举行了“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预研系列活动二。会议由副院长曹阿民主持。来自上科院系统单位的领导、规划战略负责人、核心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负责人傅大煦作“关于上海生物医药创新的思考”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的工作重点和运行机制,阐述了其对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思考,并对推进上海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傅大煦还详细解释了包括小分子靶向药、细胞治疗、基因治疗以及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在内的十大生物医药的相关发展方向与趋势。

 

  互动环节中,与会专家结合实际工作,紧密聚焦此次会议主题,围绕未来五年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主要发展目标、重点能力建设方向、重点项目考虑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规划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