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二六所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为进一步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学术交流组织形式,七二六所邀请专家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该所所长马晓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李整林研究员在题为“深海大深度声场空频相关特性”的报告中,围绕深海声学实验及设备、深海大深度声传播特性、深海大深度声传播特性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声场空频相关特性在水下目标探测中的应用。

 

  11月1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刘凇佐教授到七二六所进行学术交流。在题为“多体制水声通信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刘凇佐教授详细介绍了水声通信信道建模与仿真理论,以及高速水声通信技术、全双工水声通信技术、隐蔽水声通信技术等主题的研究进展情况。期间,刘凇佐教授和与会科研人员还就水声通信和水声对抗结合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11月20日,七二六所特邀西北工业大学杨坤德教授到所水声对抗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杨坤德教授在“海洋声学信息感知的研究进展”专题报告中,结合海洋声学信息感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承担课题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海洋声学、水声信号与信息处理和海洋水声工程装备研究进展,并就七二六所装备改进中具有潜在应用前景的有关技术点与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七二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