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中心出席上海-中北亚科技创新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上海科学院

    10月14-17日,新能源中心出席了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上海-中北亚科技创新会议”。

    会上,新能源中心代表围绕“科技支撑、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论坛主题,作了题为“能源互联网实践与展望”的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上海在能源互联网领域中的实践与探索,与参会各方分享了上海能源互联网工作的相关经验,展望了绿色能源等技术在中北亚地区的应用推广,以实际行动,努力推进两地先进科学技术的交流共享,为克拉玛依市传统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新能源中心8月份与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先科院联合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为了落实合作协议相关内容,根据克拉玛依提出谋划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的设想,响应克方在科技支援与规划布局上的需求,新能源中心积极遴选本市相关科技企业,广泛开展先期对接,在充分沟通与综合考量的基础上,组织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赴克实地调研汽车后产业及智能网联测试基地项目。以克拉玛依《汽车后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导,依托克市特有的全季节气候、多样性路况以及乌尔禾百口泉社区真实场景、艾里克湖冬季冰雪测试区、独库公路高原山地测试区等先天条件,双方探讨合作建设全季节、全要素、全功能的国内一流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和检测、认证平台的可行性。克拉玛依市委副秘书长闫立军参加了对接活动,并表示市政府将积极推动项目规划与实施。会后,双方一行实地考察了百口泉社区,并与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委办局进行了务实的沟通交流,下一步将继续跟进相关工作的推进,及时做好协调沟通、配置资源等工作。(新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