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所与瑞士ANYbotics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在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二十一所与瑞士ANYbotics公司联合开发打造的CETC-ANYmal四足机器人的亮相,引发参展者的关注。

    ANYmal系列四足机器人起源于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经过近10年内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孵化,目前已在国际上崭露头角。为加快ANYmal系列四足机器人的产业推广,初创团队组建了ANYbotics公司,该公司研制的电动四足自动机器人平台,可满足最先进的移动性要求。

    近年来,二十一所充分发挥其专业技术优势,进军人工智能领域,聚焦特种机器人及其核心部件(伺服电机和减速机),组建工程中心及研发团队,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作为在各自领域内的顶尖企业,双方已就ANYmal系列机器人研制开发开展了多次技术交流,针对工业现场环境联合开发打造了新一代四足机器人ANYmal-C。

    9月18日,二十一所和瑞士ANYbotics机器人公司在工博会上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并共同建设“中瑞足式机器人工程中心”,继续以ANYmal-C为核心,针对在特种环境作业的四足机器人整机、传感器、摄像头和机械臂等模块进行联合研制、产品升级和二次开发,加快实现CETC-ANYmal四足机器人在轨道交通、油气、教育、科研、物流和安防等广泛领域的应用。(二十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