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基因中心与安龙基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响应和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9月18日,人类基因中心参加了2019年首届庐阳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

    会上,该中心与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依托人类基因中心的基因测序平台技术体系、基因组学研究成果和精准医学转化研发基础等,结合安龙基因源自清华的技术背景、团队以及转化医学市场化运营经验,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响应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目标和任务。双方商定,拟通过建立“南方基因中心&安龙基因”双向联合实验室、搭建“长三角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平台和项目的互补合作等方式,建立并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模式和内容。双方协定,将各自的资源和专业技术整合落地,建立共享共赢机制,实现强强联合和深度融合,共同推进“长三角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立项和筹建落地,推动开展肿瘤及病原微生物检测等项目的临床转化研发与应用,形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在两地的示范应用。(人类基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