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高级官员到计生所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避孕发展和计划生育部高级官员Kirsten Vogelsong会同美国家庭健康国际组织研究与开发部主任Greg Kopf等10余人到计生所交流座谈。该所所长李元春出席会议。副所长王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计生所承担的盖茨基金会资助项目“可生物降解长效避孕制剂”进行了深入探讨。计生所重点报告了承担的“生物降解型左炔诺孕酮长效注射针剂”和“生物降解型长效避孕植入剂”等2项基金资助项目的进展,以及当前的困难与挑战等。Kirsten Vogelsong对计生所取得的科研成效表示肯定,并对项目未来相关产品的临床试验申报及产业化的可能性进行了展望,强调了对产品申报等工作进行前期规划的重要性。他表示,“可生物降解长效避孕制剂”项目是盖茨基金会计划在第三世界国家和“一带一路”地区大力推广的产品之一,该避孕剂型有着较高的市场需求,将为该地区妇女带去积极的帮助,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双方均表示,将持续加强在全球健康、生殖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好公益宣传及采购平台,不断促进生殖健康领域的良性发展。

  期间,来访专家还参观了计生所项目相关产品的制剂制备和中试过程。(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