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份文件将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 在长三角区域内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时间:2019年5月26日 来源:《文汇报》 作者:金婉霞

  《长三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由上海科学院与江苏省浦口经济开发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签署。长三角三省一市科研机构和园区代表将携手推动应用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创新人才培养及国际科技合作等。

  而《 “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平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则由上海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签署,重在发挥中科院上海分院战略性前沿科技成果的研发和溢出优势,合作对接上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和转化优势。

  据悉,上海科学院是上海本土学科领域非常广泛的应用技术研发和服务机构,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央-地”“院-地”合作模式,拥有丰富的创新资源,结构良好的人才梯队,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内在动力。未来,上科院将进一步聚焦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组织系统内创新主体,联动社会创新资源,提供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测试、验证服务及产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的创新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