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上中医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1122052413

 

   1月8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上中医调研。上中医党委书记曹锡康,中国科学院院士、该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出席会议。上科院副院长谭瑞琮,上中医副校长杨永清,以及来自上中医附属医院和上科院系统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秦文波详细介绍了上科院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资源概况和科研领域。他表示,近年来,上科院作为上海从事应用技术创新和服务的一股重要力量,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汇聚优质创新资源,紧紧围绕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为使命,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持续下功夫,致力于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他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对推动世界医学事业发展、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的意义。中医大具有完备的高等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科学研究体系,且附属医院资源丰富、临床医学应用案例诸多,蕴含了一大批经典名方。秦文波希望,双方能共同聚焦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的“四梁八柱”工作,着眼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和人才交流工作。


   曹锡康介绍了上中医的基本情况、学科种类和发展现状,并表示上科院创新资源丰富、涉及领域广泛,坚持和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功能定位与高校转化能力不足的现状非常契合。他希望,双方开放共享科技创新资源,加强优势产业创新合作,共同聚焦张江“创新药”工作,持续强化合作交流能级,通过签订合作协议、促进研究中心和项目对接等形式,将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和中医药等板块有机串联,在合作中寻机遇、在机遇中谋发展。


   期间,秦文波一行还参观了上中医的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创新中药研究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