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科苑汇”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907205518

 

微信图片_20200907205526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帮助科研院所及企业抢占科技高地,在产业变革的历史洪流中把握发展主动权, 9月1日,上科院文化品牌活动——“科苑汇”正式启动。活动特邀上专所总经理王宏祥,围绕“新时势 大变局,知识产权强力护航科技创新”作专题报告。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活动并为主讲嘉宾颁发纪念奖牌。院领导及院部、院系统单位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7205528

 

 

    报告中,王宏祥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知识产权护航科技创新、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关口,要充分重视并利用知识产权抢占科技高地,占领全球价值链高端,在竞争中赢得先机。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反复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他希望,上科院系统单位能紧跟国家及本市战略,清楚地认识国际、国内的科技发展状况和知识产权环境,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优化自身专利战略,利用专利情报跟踪市场,加强技术创新,及时开展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拓展生存与发展的空间,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会后,王宏祥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苑汇”大讲堂是上科院全新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将不定期邀请各领域领衔专家学者,聚焦科技前沿、形势任务、文化理论,与院系统广大职工交流互动,共同构筑上科院科技工作者的精神文化家园。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