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到维安电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9月2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到上海维安电子有限公司调研。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材料所所长朱德祥、上海科创投副总经理潘政,以及市科技两委、上科院、维安电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刘岩一行首先听取了维安电子公司总经理王军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产业布局方向等作的情况汇报,并对该公司重点布局集成电路和新材料为基础的新型电子元器件,采用产学研和科联体模式实践上海市品牌战略,做好5G、汽车、新能源等领域核心芯片和核心电子元器件的民族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思路予以肯定。刘岩表示,上海市领导始终高度关注本市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五年来上海搭框架、打基础,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突破,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他指出,维安电子公司诞生于材料所,此次材料所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积极助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和产业化转移转化平台,为科研院所内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作出示范和表率。刘岩强调,当前正处于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希望维安电子公司聚焦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发展方向,紧密围绕2020年形成科创中心基本框架这一目标,立足半导体产品、电路保护元件、电路模组三大业务板块,着力发展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突破重点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上海市科技两委也将大力支持企业的发展,并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秦文波详细介绍了上科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转化模式探索和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上科院作为上海本土学科领域广泛的应用技术研发和服务机构,在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创新资源,结交了众多合作伙伴,打造了结构良好的人才梯队,形成了扎实的科技成果转化内在动力。他指出,上科院将进一步聚焦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着眼建设应用技术创新体系、研发成果转化模式以及政府资助模式等方面,组织系统内创新主体,联动社会创新资源,打造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的创新联合体,助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秦文波强调,“企业要发展,研发要跟上”,希望维安电子公司成为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新典型。
   期间,刘岩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生产制造中心和研发实验中心。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