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二十三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917122400

 

   9月10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二十三所调研。上科院副院长韩华,二十三所党委书记、所长郭际航,副所长王坤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秦文波认真听取了二十三所就高端产品研发、创新技术平台建设、管理与党建创新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予以肯定。他表示,上科院作为上海从事应用技术创新和服务的一股重要力量,近年来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汇聚优质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中央在沪单位作为上科院系统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在创新资源、科研基础、综合条件等方面具备良好的基础力量。秦文波指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持续深化合作交流能级,结合国之重器与上海有关地方政策,携手推动相关科技成果逐步发展成“独角兽”或高新技术企业。

  郭际航表示,二十三所在上科院、中国电科集团的共同领导下,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红色与蓝色基因,通过做大做强电传输、光传输、光传感等主业,持续深化管理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务实合作。她指出,二十三所将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积极参与国家和上海地方重大关键项目,力争实现具有行业领域领先的核心产品、成为行业相关协会的发起者和领导者。

  期间,秦文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二十三所相关科研成果展,调研了成果转化与放大模拟公司。(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