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023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735

 

   9月29日,上科院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院部全体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在讲话中指出,时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和表彰大会,以简约而庄重的方式致敬国旗、祝福祖国,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表示,近年来上科院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核心、以解决思想问题为抓手、以打造“特色、品牌”党组织为重点、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为保证、以加强典型选树为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务干部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了创新发展的正能量,积极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贡献。
   秦文波强调,面对上科院创新发展的新坐标、面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新期盼、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到不忘初心,不断加强上科院党的建设,起好“排头兵”和“领头雁”的作用;牢记使命,增强创新发展的责任担当,在成就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严格标准,做遵守党章党规的表率,承担起抓组织、带队伍的重要职责。秦文波要求,院全体职工要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砥砺奋进写新篇,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决扛起使命职责,谱写属于上科院的创新发展新篇章。
   上午9点整,由“两优一先”获奖者代表组成的护旗手入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在场的全体人员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院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在国旗下向祖国庄严宣誓,郑重立下发展愿景,表达了为科创中心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两优一先”表彰交流会和TED分享会随即召开。会议表彰了3名科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名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了17名上科院优秀共产党员、9名党务工作者和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期间,3名获奖者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示了上科院党建工作成果,彰显了上科院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魅力和风采。在TED分享会上,7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的苦难和辉煌、曲折与胜利,述说了科技人创新报国的付出和收获,唱响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勇于担当的智慧、创新发展的动力。(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