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及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1922193308    

 

1989241353

 

 

   12月19日,上科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及测评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述职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部正副处长、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院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工作党委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秦文波指出,2019年,上科院领导班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科技两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新时代上科院发展任务,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共性技术研究和技术成果产业化转化的功能定位,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稳扎稳打,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将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四责协同”常态化建设和大调研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改革创新促发展,紧紧围绕共性技术研究和应用技术产业化转化这一中心工作,着眼推进落实“科改‘25条’”工作,加强规划引领,聚焦主业,系统增强院科技布局,实施“两个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抓好风险管控,围绕夯实制度建设、干部人才、安全稳定三个发展基石,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和管控措施,努力防范化解风险,提高管理水平和效能。

 

   秦文波强调,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上科院以踏上新征程、改革再出发的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向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创新型研究院”的奋斗目标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市科技两委的关心指导,得益于上科院班子的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更得益于全院干部职工的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忘我付出、奋斗拼搏!

 

   秦文波要求,2020年上科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共性技术研究和技术成果产业化转化的功能定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用上科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心血和汗水、勤劳和智慧干出个一片新天地,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院党委向党员报告了2019年度工作并接受评议,评议结果为“很好”和“较好的比例为97.9%。(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