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实验动物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图片2

 

       2月11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实验动物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秦文波听取了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中心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中心围绕“早预警、早防范、早落实”开展相关防疫工作的举措及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动物中心要层层落实防控防疫、层层压实任务,坚决做到“抓防疫、抓业务”两不误。同时,秦文波强调,动物中心作为实验动物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责任主体,重任在肩,待疫情结束后,务必要做好“十四五中长期规划”的科研业务发展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早布局、早响应”。秦文波希望,动物中心全力以赴开展科研攻关,发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努力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上海力量。

 

     “早预警、早防范、早落实”是动物中心落实防疫工作的扎实举措,通过召开安全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发放口罩等形式,积极落实责任主体,并对中心及入驻单位职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复工前夕,该中心还完成了整个园区公共及办公区域、会议室、电梯等全面消毒工作,并加大实验室、动物房生物安全防范要求,以确保实验用鼠的环境安全。此外,动物中心还坚持强化督导检查,做好疫情监测、管控和信息上报,切实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