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4e19894593f24b40658f8eef0ecfdcb

 

8d07cd63742db4182f8b6c04ea05eaf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8月12日,上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曾峻教授作辅导报告。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部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告中,曾峻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特别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从三方面入手,即,学懂-----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弄通-----既学全学准,又融会贯通;做实------既见诸行动,又取得实效,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学习结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从学习中汲取智慧,从学习中寻找改革发展的良方;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作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干部职工对发展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